骚然

庄园老友的片段

西索从教堂山分校后院的墙利利落落翻出来,被身后一声大叫吓了一跳,差点当街跪下去。


“西索!”


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可能要完蛋了,他竟然觉得这又凶又低沉的声音有点可爱。


“伪兄,”他回头,“你怎么也出来了?”


“你一个人浪还不带我?胆子大了,啊?!”


“别了兄弟,快点回去学习,不学习睡觉也行,反正别出来行不?你姐姐知道了绝对要告诉我妈。”


“胡说!我姐姐是那种人么?!”


西索不想和虚伪胡搅蛮缠,他知道最后肯定是他妥协。


于是他们沿着布里克小道向钟楼走,没走三分之一就开始下起小雨,淅淅沥沥地从两边居民楼往下渗。虚伪点起颗烟,烟卷在逐渐加深的蓝色夜幕下闪着明灭的火星,他本人一副自在逍遥的样子,西索走在他旁边。天色还不算太晚,不需太警惕从街角里冲出来的暴徒。


他想起来虚伪就出生在附近的白教堂,开膛手杰克就是从他受洗那天销声匿迹的。


也许虚伪对逃出庄园的游戏那么熟稔,跟这个也脱不了关系。但他肯定,就算有转世这么一说虚伪也不可能是开膛手杰克亡灵的容器,毕竟一个杀人凶手怎么可能像他一样生动活泼。


而且他人缘也挺好,主要归功于他哪哪都优秀,虽然有点功利,但身边的人来来去去,从没见到他落单,这样也不错。他天生就该被人注视,没理由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做些蝇营狗苟的事。


西索轻轻抚摸着兜里的烟卷,和虚伪无声地散漫并走着。雨雾从领口浸到衣襟,带着薄薄的凉意,夹克松松垮垮披到肩上,他们沉默不语,都觉得没必要打破雨中的安静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我表达出我心里西索和虚伪的相处模式没,就是你想要什么都可以陪你,吃鸡也行、红包局也行、人类双排也行、叫别人也行,都不需要多说,就算沉默着也是舒适的默契的沉默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